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马鞍山OK论坛

[DIY] 聊聊厨房那点事(百姓人家之四)

发表于 2020-5-23 12:32:15 13114人阅读 92人回复 只看楼主

发表于 2020-5-23 11:26:44 该帖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


  古人曾说:“嫁汉嫁汉,穿衣吃饭;娶妻娶妻,做饭洗衣”。在他们看来,男人就应该赚钱养家,而女人就应该在家里相夫教子。不过,那是好久远的年代的思想,已经淘汰了。
   古语云:“君子远庖厨”!认为男人就不应该接近厨房,不应该做家务!我想现在的人应该很少会有这种思想了,现在男女平等,女人也可以和男人一样出去上班赚钱养家。同样的,现在,男人们空闲的时候也会帮妻子分担家务!
  我年轻时候,对自家男人,说是没要求,其实要求挺高的,我希望他热爱工作,积极进取,能在事业上有所作为。我自己呢,好像一上班就没了进取心,恋爱结婚以后,自然是一门心思放家里。我有个事业心很强的女性朋友,我真的很佩服她,她为了工作也放弃了好多,孩子没时间管,经常半夜还在学习,画图纸,搞不出来急得哭(她女儿告诉我的)。可我偏偏不爱学习,自然就承担了家里的大部分家务事,包括厨房那点事。
   唉,厨房那点事,可是大事喲,一日三餐,一年365天,日复一日,有时候做几个菜,心里美滋滋的,很有成就感,可有时候烦都烦死了,真心不想做。我知道,很多人是瞧不起在家做饭的女人的,特别是全职主妇。
   人生的路是自己选的,既然我选择了不工作在家带娃做饭,那就“哭着,跪着”也要走下去。也幸亏我是一根筋的女人。我有个女同事,结婚20年,一顿饭没做过,因为她和老公家务有分工,她老公负责做饭,我们关系还不错,不过我知道,她骨子里是瞧不起我的,(她不肯为孩子做一顿饭,那她潜意识是不屑于做饭的),还有个朋友是小学老师,她很婉转地说,她的朋友是安工大老师,结婚后,两口子天天吃食堂,说,不能想像天天做饭的女人是什么样?
哈哈,潜台词我懂,不过,你的生活不一定是我想要的,所以我不羡慕你——不做饭的女人。
  其实,我不是多能干的女人,有段时间,我也是做饭做得火冒三丈,特别是孩子这不吃那不吃的时候,老公说,不想做就出去吃呗,一般我每个礼拜休息天都会带孩子去金鹰或者万达吃饭,换换口味也挺好,老公说,你别天天带孩子去吃什么面条饺子的,别不舍得钱。
  时间真是不经过,一晃就老了,
  而老公呢,却是换了一个人似的,他现在最大的乐趣是做菜,只要他在家,厨房就属于他的了。喲,为老婆孩子做上几个菜,应该是他的幸福吧。
  就像我,为了他和她,选择不上班做全职主妇,也是因为心里有爱吧。
    我现在最深的人生感悟就是:一个家庭主妇是了不起的,最值得家庭成员尊重的。
  我也来晒晒家常菜。
五月的吓,肥嘟嘟的,鲜美。40一斤,我这是16块钱的,就生姜白水煮下,沾醋吃。

20200523_1082477_1590204401233.jpg
昨天去菜场,迟了,看到农家笋子,卖剩下的,2.8元,红烧不够,我就用肉,豆腐干,两辣椒配上黄池酱。烧了一大碗,这个是我女儿最爱的。
20200523_1082477_1590204401369.jpg
藕带,认识我老公前我没见过,现在呢,特别喜欢吃,脆嘣脆嘣的,水灵灵的,就拍了一个圆头紫蒜,半个青椒,炒炒。
20200523_1082477_1590204401445.jpg
这碗土豆牛肉是头天的剩菜,我热了一下,因为小葱有的多,随手撒了点。牛肉44一斤,我买了36元的,要吃两天。土豆是朋友家爸爸在老家种的。土豆太小,我没刨皮。
20200523_1082477_1590204401541.jpg
半条丝瓜,一点点瘦肉,两鸡蛋配的汤,对了,冰箱了剩的大包菜叶,我也揪了两片。自从我见过大学里的黑暗料理,我现在也敢创新了,家里剩余的菜我会随心所欲配。
20200523_1082477_1590204401669.jpg
两碗大米饭,大米是当涂大公圩的,好吃,朋友现在负责单位食堂,她知道什么米好吃,都会给我送,比京东上10来块钱一斤的米好吃多了。
20200523_1082477_1590204401795.jpg
饭后水果,荔枝是外地朋友在网上买的寄过来的。枇杷也是另一朋友送的。哎,我女儿不爱吃水果,她爱吃黄瓜,朋友都笑我家这姑娘真好养,省钱省心。家里什么水果都吃我肚里了,可奇怪的是,我黄脸婆几十年。所以我猜:肤色绝对是遗传。顺便说句,有几个老友真好。
20200523_1082477_1590204401915.jpg
这就是我和姑娘的午饭。
一起算算,要不了多少钱,比在外面吃实惠卫生多了。可,哎,要忙好久喲。
这年代. 肯在厨房待着的人都是伟大的。
20200523_1082477_1590204402017.jpg
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 

评分

参与人数 2威望 +2 商盟点 +2 魅力点 +1 收起 理由
jswh + 2 + 2 鼓励交流
3058535678 + 1 精品原创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20-5-23 11:47:50 该帖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 
内容不错,犒赏一下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 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5-23 11:48:35 该帖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 
贤妻良母,日子过得美滋滋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 
回复 支持 4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5-23 11:50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按你所说俺也是伟大的人,可俺一点没感觉到;水煮虾可以放点酒和葱段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5-23 11:50:14 该帖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 
内容不错,犒赏一下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 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5-23 11:51:41 该帖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 
精品原创+1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 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5-23 11:56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肯在厨房待着的人都是伟大的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5-23 11:58:00 该帖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 
这种虾子昨天在新岗菜场只要25元/斤。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5-23 12:02:45 该帖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 
内容不错,值得赞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5-23 12:03:01 该帖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 
厨房琐事,娓娓道来,贤妻良母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5-23 12:03:55 该帖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 
手艺不错哦,男女有别、特别是在装盘后碟子周边的清洁程度上就能看出来。
自家种的那种小土豆味道真的很好,我丈母娘每年收获的时候都给我们一小袋。说到枇杷后天同事就会带给我了,他家那棵树结的果子味道很好的。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5-23 12:08:33 该帖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 
别说藕带、还有一个就是、我们和县人小时候就吃那种用来蒸的白茄子,来马市后居然很多人不知道茄子还有白色的,只会用青茄子蒸。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 
回复 支持 3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5-23 12:29:13 该帖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 
我老婆的厨艺不敢恭维。但她坚持天天做给我吃。菜很清淡,类似女士菜的那种。又不肯放味精盐什么的。我还是喜欢在外面吃。有时候想到老婆烧的菜,感觉我活得太质朴了。也许这就是家的味道。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 
回复 支持 3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5-23 12:30:27 该帖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 
贤妻娘母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5-23 12:32:15 该帖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 
简单的一批.有难点的吗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